湯圓

灣家妹子,主食維勇,葉藍,靖蘇,誠台,凱歌

【维勇】记忆的碎片(上)

【维勇】记忆的碎片(上)


※阿兹海默症失忆设定

※维勇收养小孩设定

※俄罗斯同居退役设定

※吃太多甜容易蛀牙,小虐一下也不错(X

※本篇提到的医疗相关由于本人不是本科生,所以视查数据看相关影集,有出错请见谅

※以上OK?那就往下看呗

 

 

 

我的名字叫做莎芙蒂•尼基福罗夫•胜生,目前在美国的某间知名医院担任外科医生。

我的家庭很特别,我没有妈妈。

 

我是由两位爸爸扶养长大的。

 

从我有印象以来,我一直是孤儿院的常客,寄宿家庭一个又一个的更换,就是找不到一个愿意收养我的家。不是嫌我个性太阴沉,就是说我不适合。

直到碰上那两位国际知名的花滑选手——也就是我的两位爸爸。

老实说,收到正式领养的通知时我真的不敢相信,总想着这是真的吗?一定又是骗我的吧?反正养我一阵子过没多久又会像前面的家庭一样把我扔回孤儿院!

所以有段时间我一点也不信任爸爸们,把自己封闭起来,拒绝他们的关心,用相当差劲的态度来响应两个人对我的照顾及爱。

即便我的态度差劲成这样,两位父亲依旧温柔待我,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来爱我,融化我冰冻起来的心。

 

爸爸每天会做好吃的饭菜给我吃,并且不厌其烦地敲出我喜欢吃什么;知道我怕黑,总是在我入睡前牵着我的手陪我聊聊心事或是说说他以前和爹地相遇的故事,直到我睡着了,才会离开房间。

爹地在照顾孩子上虽然笨拙(他连照顾自己都有一定的问题),却也有着他独特的温柔;在我寂寞闹别扭乱发脾气时,爹地不会骂我,只会轻轻地把我抱进怀中,一边又一遍地安慰我摸着我的头,在我耳边低声诉说着我不是没人要的孩子,生父生母其他寄养家庭不要我没关系,勇利爸爸要我,维克托爹地要我,他们两个都非常非常的爱我。

因为爱我,才会选择我当他们的孩子。

 

「爸爸,为什么你和爹地会想要收养我?我不可爱、个性很阴沉、对人都冷冰冰的,之前的家都不喜欢我,你们干嘛还要带我离开?」

我曾经这样问过爸爸,爸爸沉默好一会,才摸摸我的头,说:「因为心疼吧?」

「?」

「当初和维克托去孤儿院想找适合的孩子领养时,刚刚好看见坐在大门边的妳。」爸爸停下手边洗蔬菜的动作,在围裙上面擦了擦后,蹲下来与我平视,「那时候的妳,和以前的维克托很像。」

「和爹地很像?」我歪了歪头,不解。

「会坐在孤儿院大门口是因为期待着有哪个爸爸妈妈带妳走对不对?妳渴求着被爱,想找到幸福,想找到一分归属,就跟那时候来日本找我的维克托一样。」爸爸垂下眼帘,随后低低笑了出来,「……对,你们真的很像。」

我不懂爸爸这话是什么意思,对方也没打算解释,干脆将我从地上抱起来走到客厅。

「爸爸不做饭了?」

「晚点,那还不急。」笑了笑,爸爸抱着我坐到沙发上,家里的马卡钦也跳上沙发用头拱了拱爸爸让他摸摸牠,随后趴下休息,「我们继续刚刚的话题吧,维克托跟我说过,他在我这边找到两个L,Life&Love,所以我想啊,在看见蒂米的第一眼,或许我们也可以将两个L带给妳。」

老实说,那个时候我还是不太懂爸爸说的是甚么意思,不过既然是勇利爸爸说的,相信就对了。

眨眨蓝色的眼睛,我把头窝进爸爸的胸口,「我还以为爸爸跟爹地会收养我是因为我很像你们会生的小孩。」

我虽然有着外国人的蓝眼睛,发色却是偏黑的咖啡色,刚刚好对到了爸爸和爹地各自长相的其中一个特色,尤里哥哥还跟我说过要不是知道爸爸不可能生小孩,他都会觉得我是他们两个生的亲生骨肉。

听见我的话,爸爸忍不住笑出声,「哈哈也是呢,说不定我们会收养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喔!」亲昵地蹭蹭我的脸颊,爸爸亲了我一口,「嘿,亲爱的,妳知道妳名字的含义吗?」

莎芙蒂,是维克托爹地收养我的当天,赠与给我的新名字。

抵着爸爸的胸口,我摇摇头。

 

「莎芙蒂,счастье,在俄文的含义中,是幸福的意思喔。」

 

 

被两位退役的前花滑选手收养——一个是金牌五连霸的冰上帝王,一个是不被看好却一举夺得大奖决赛银牌霸主——大家都以为我会走上爸爸们的后路,但我却跌破大家眼镜成为一名外科医生。

也不是说我对花滑没兴趣,偶尔全家人都闲在家,爹地没有商演花滑,爸爸教练的工作放假时,一家三口就会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着过去的比赛纪录片。

爸爸们有时也会带我去冰上滑一滑,教我跳跃的技巧,或许爹地的确有将我培养成他的后手的想法,可我只把滑冰当作兴趣,对比赛我是真的兴致缺缺,让我去实验室解剖我还比较开心。

当我向两位父亲表明我想当医生后,他们两个先是错愕地互看一眼,随后表达出支持我梦想的想法,不过爹地有好一阵子情绪比较失落就是。

 

即便现在当上外科实习医生,我仍然没有放弃滑冰。

因为这是我和两位爸爸唯一有联系的东西,我……不想轻易地放开。

 

出发前往美国实习时,爸爸和爹地来机场为我送行,爹地居然还哭了!哭到我和爸爸轮流安慰都没让他停下眼泪。

明明要哭的应该是我才对吧?是我要离开家独自一人去国外工作耶!怎么爹地哭得才像是他要离开一样?

这还真是……我只能露出无奈的笑容,再三保证我一定会定期回家,两位爸爸有空时也可以来底特律找我。

「去了那边好好照顾自己,冬天时多穿点衣服,妳体质容易受凉小心别感冒了。一个人住在外面要小心些,妳一个女孩子更要好好注意,有问题就找妳的披集叔叔,别一个硬撑着。披集也有说妳想滑冰时可以随时去他那边……」

「好了,爸,我长大了会自己照顾自己,我可是一名医生呢。」我露出无奈的笑容打断一边帮我整理衣服一边开启碎念模式的爸爸。

即使我长大成人了,爸爸还是老样子很爱碎碎念,从我小时候开始就没有变过。

「嘿,说什么傻话,就算妳成年妳在我们眼中依旧时我们最可爱的小公主。」不等勇利爸爸开口,才刚刚擦去眼泪的维克托爹地板起脸,轻轻捏了捏我的脸颊。

「别捉弄蒂米了,小心她生气就不给你打电话啊。」替我拍掉爹地的手,爸爸停下为我整理衣领的手,抬手抚上我的面颊,与我相望好久,才露齿一笑,「……是啊,我们的小宝贝真的长大了,变成漂亮的女孩儿了,还成为一名出色的外科医师呢。」

我轻轻蹭着爸爸的手,还是如记忆中那般的温暖、温柔。

「虽然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可是真的到这个时候……果然还是会不舍呢。」爸爸笑了笑,我看见那双红褐色的眼睛映出属于我的倒影,「蒂米,别忘记妳还有我们,当妳觉得累了、难过时,随时可以回来,这个家永远为妳敞开。」

 

等到另外一只手轻轻抹过我的眼角时,我才发觉我的眼泪在不知不觉中落了下来。

在模糊的目光中,我看见爹地轻轻柔柔地擦去我的眼泪,就跟我小时候哭泣时一样。

而爸爸,早已是泪流满面。

 

「嘿,勇利你别哭啊,你一哭叫我们的宝贝怎么放心地走呢?」

「刚刚哭最凶的人没资格说我!」

「呃……我那不叫哭……我那是、那是因为洋葱!对!是因为洋葱刺得我眼睛不舒服我才哭的!」

「你继续瞎掰吧,机场哪来的洋葱你告诉我。」

「勇利~」

看着父亲们一如往常的斗嘴放闪洒狗粮,我一个忍俊不住直接笑了。

主动伸手抱住两位爸爸,我也感觉到四只手环上我纤细的背,享受这个临别的拥抱。

 

「有苦有痛别一个人憋着,想家时,随时欢迎妳回来、回到俄罗斯。一路顺风,蒂米。」

「……好。」

一路顺风。

不管是我,还是两位爸爸。

 

 

来到美国后挺顺利的,做着自己喜欢的实习,偶尔去披集叔叔那边滑个冰。

冰刀划过冰面带起的风,亦或是落地时激起的碎冰及声响,都是让我无比的怀念,总会让我想起之前和父亲们一起滑冰的时光及快乐。

爸爸和爹地也会隔三差五从俄罗斯飞来底特律找我住个几天。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和美好。

但这几年我却发现爸爸开始有些变了。

他的记忆力开始变得迟缓,有时会忘记自己的东西放在哪,明明上一秒才刚刚提醒过。

他记不得自己昨天吃了什么、做了什么,开始记不起我的手机号码及家用座机,甚至叫他的名字时都要叫好几声他才会反应过来我们在叫他。

爸爸的样子让我很不安。

我想让爸爸去医院做个检查,他总是叫我别担心、叫我专心在自己的工作上,他不会有事。

爸爸倔起来的时,连我和爹地都拿他没办法。

 

他的样子我在医院看过很多案例,我一直拒绝去相信心中的猜测,爸爸不可能得那种病的!

我开始私下询问爹地爸爸的身体状况,得到的回复却让我的心一沉。

明明吃过饭了,却老喊着饿,说刚刚没吃过;每次出门忘记带钥匙,甚至忘记自己住在哪。

最重要的是,爸爸开始忘记自己会滑冰一事。

爹地要我别担心,告诉我爸爸可能是太累了才会忘东忘西,让我先管好自己的事业,别操心他们,他自己会看着办。

还叫我不要回家,我很快就要面临最终的实习考试,别因为他们两位老人家耽误重要的测验。

 

爹地你的谎言还是一如往常的拙劣。

任何小事都可以忘记,可是谁会忘记自己会滑冰的事?那个人还曾是一名退役的花滑选手!

 

可爹地的坚持并不亚于爸爸的倔强,有时候还会给你顾左右而言他敷衍过去。无奈之虞,我也只能暂且放下对两位远在俄罗斯的爸爸的担心,专心准备实习考。

神啊,如果祢真的存在的话,请保守我的爸爸吧。

他那么好,真的不该得那种病。

拜托了。

 

 

实习考结束了,我也顺利取得名额留在美国直接就任。

父亲们听见这个消息都很高兴,爸爸还特地从俄罗斯飞来底特律,就只是为了给他宝贝的女儿做一顿炸猪排盖饭,好好庆祝一番。

趁着爸爸来美国的这段时间,我观察着所有有关那个病的征兆,爸爸一次都没有发作过。

出门记得带钥匙,记得我底特律家的位置;盐没有错当成糖,醋没有错当成酱油,爸爸还为我表演一次零失误的花华表演。

爸爸健忘的症状,似乎好了。

或许真的和爹地说的一样,爸爸他只是太累了,所以那一阵子才会忘东忘西整个人变得超级迷糊、吧?

 

 

 

可惜我,错了。

 

 

接到消息的时候我人刚下手术、正在和几个同科的医生吃饭。

摆在餐盘旁的手机震了一下,是爹地传来的消息。

我瞠大眼眸,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不想在同事们面前失态,我有些跌跌撞撞地离开餐厅,连吃没几口的饭都不顾、也顾不上。

 

一个人走在走廊上,我摀着嘴巴,死命压抑着哽咽的哭声。

最后实在撑不下去了,我跌坐在长廊上,靠着墙壁放声痛哭。

 

 

 

 

『妳爸爸阿兹海默症确诊,好好待在底特律,不要回来,不要因为我们放弃妳梦想。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妳爸爸,勿念。』

 

 

—TBC—

 

是根据阿兹海默症为设定,因为家里也有亲戚得过阿兹海默的样子...

高中时也有看过相关的纪录片,所以对于那种最亲最亲的人遗忘自己时的感觉...就觉得自己大概能体会

然后吃太多糖小心蛀牙得糖尿病,偶尔虐虐是不错的((靠#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