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灣家妹子,主食維勇,葉藍,靖蘇,誠台,凱歌

【叶蓝】不想放手 后记

其实我一直很想尝试这种略为现实风的题材,想写写在现今社会上同志们生存不易的状况,但最后还是舍不得虐下去所以后头变得很梦幻我还觉得有些烂尾(眼神死

对我来说,叶蓝对彼此的爱是真的,他们是互相爱着对方,只是站的高度不一样导致两人在安全感上的感觉有落差

朋友曾经跟我说过,要跟电竞选手交往的话心脏一定要够大颗、抗压力一定要够强,因为他们是公众人物有粉丝,理智粉脑残粉偏激粉甚至黑粉都有,网路平台大家的言论也会因为匿名机制而发言没有分寸,如果没有一定抗压力的话最好不要轻易陷进去,因为那只会在无形之中增加心中的负担

在原著中,蓝河就曾经因为各公会内部的勾心斗角而觉得疲惫想退出,所以我自己的解读是:“蓝河其实不适合长期待在充满负面言论的地方,他抗压性其实没有想像中那么高”

叶修是谁?他是荣耀大神、是带领国家队拿下世界冠军的人,他的粉丝数量不是谁都可以比拟的;蓝河只是网游部的公会成员,粉丝人气并不足以跟叶修相提并论

加上蓝河爱面子,跟叶修交往后一定会比大神更注意对外的形象,尤其是社会上对同志群体的不友善,他更没办法彻底放开和叶修在公开场合晒恩爱,这也是在无形之中给蓝河套上一个枷锁,心中的压力只增无减

现今的网路社交几乎都以匿名为主,电脑手机后面的人是谁长怎么样个性如何性别为何通通不清楚,键盘酸民正义魔人一年比一年增多,仗着是匿名平台就大放厥词、加油添醋,没有的事也会被说成真的,当全网扯着一点挞伐其中一人时,嗯,EQ不够抗压力不够的话,大部分就成为新闻中自杀的其中之一了

网路言论真的很可怕,我自己滑迪卡滑偷偷说,老实讲我真的会被底下有些留言给吓到,到底有必要讲话这么凶这么酸这么不客气吗?多一点善良留给世界不好吗?这世界已经够冷够冷漠了留一些温暖给世界增温啊(?

文中的攻击事件不是不可能发生,真的偏激失去理智的话,是真的有可能会出现那种伤人事件

而这个对文中蓝河来说是最不能接受的一件事,他没有办法接受别人因他受伤害,特别是叶修,那是压垮蓝河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

——他逃走了,选择放手

要说蓝河爱叶修吗?他爱的;要说蓝河渣吗?他不渣,他只是选了一个最笨最傻的方式来守护他爱的人——分手,用这种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的方式来达到自己心中所想的保护

再来说说叶修,对我来讲,叶修十五岁就离家出走,什么样的大风大浪他没见过没经历过,中间更是被嘉世驱逐战队也没见他崩溃,足以见得叶修内心的强大和坚强,所以对于蓝河担心有损形象、网路上的黑粉言论,叶修是真的完全不在意

因为这些早在他出来闯荡的十多年中见识过也经历过,所以他是真的认为这没什么,同时这也导致他忽略了压力承受方是蓝河在担任、忽略了恋人心中的自卑和不自信,加深了未来分手的机率

会答应分手,是因为舍不得,舍不得继续看蓝河痛苦下去,这是叶修的温柔和体贴

虽然分手,但是叶修会停下来继续等待蓝河,等待小剑客重新建立起自信心挺起胸膛,然后他再把对方给追回来

这就是我心中叶蓝美好的地方吧www

哇靠回头看过来我啰哩八嗦说了这一堆吗(惊恐

干我真的是在写小论文喔(眼神死

当初我写研究所申请的研究论文都没有这么认真过(删除线(你他妈#

好啦祝大家吃粮愉快XDDD

要跟我探讨剧情或小论文(?)我也欢迎喔(挥爪(?


文章指路→ https://sofia-0328.lofter.com/post/1e421952_1c7350622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